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我不追求出头露脸了

我不追求出头露脸了

一抹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宽敞的舞蹈房,我一如既往迈着轻快的舞步,踏在这结实的地板上,仿佛这里的汗水,这里的苦涩,这里灿烂的笑,还有一点一滴的成长,一幕幕都还在眼前……
2016年3月,我得知教会成立了舞蹈班,因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便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当时我和苏姊妹在一起练舞,我比她练的时间长,业务水平也稍高一点,负责人就让我多带带她,并鼓励我们好好练,还说如果跳得好就会有机会去外地参加专业培训。听到这个好消息,我激动极了,心想:“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练习,争取去外地参加培训,把舞蹈练好达到专业水平,那我就有希望在舞台上崭露头角,欢歌跳舞赞美神了,到时候认识我的弟兄姊妹就能在视频里看到我了,那多风光啊!”想到这儿,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暗立心志:要勤学苦练尽快实现自己的盼望。
两个姊妹在跳舞

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努力学习舞蹈动作,并陆续录制了一些作品,我每天都在期待着哪天能到外地学习。一天,负责人终于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她笑着说:“苏姊妹,你可以去外地参加培训了!”听到这话,我打心眼儿里替姊妹高兴,心想:“姊妹在舞蹈方面确实悟性挺高,长进也很快,不过我比姊妹业务水平高些,会的舞蹈也比姊妹多,她都能出去学习,肯定也少不了我!”于是,我胸有成竹地等着负责人点我的名字,公布这个令我激动的结果,谁知负责人一直没提这事,而是谈起了其他话题。我急了,心里嘀咕着:“怎么说完了?我呢,没有我吗?刚开始还是我教姊妹跳舞,我应该比她强点,去培训怎么就没我呢?你们是不是看漏了,把我给落下了?是不是把我们俩的名字搞错了,不该没有我啊?”我的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翻江倒海般地难受,负责人接着又说了些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两天后,苏姊妹就走了,我心里有些失落,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终于有一天,负责人又通知我录制作品,我的心便蠢蠢欲动,好像点燃了一丝希望的火花,心想:“太好了,我的机会来了,我得认真学、好好练,把作品录制好,说不定这次我就能去学习了!”接下来,我在练习舞蹈动作时更加卖力了,每天坚持练习很长时间,有时跪得腿都瘀青了,有一次还不小心划了一个小伤口流血了,疼得动一下都感觉很吃力,但一想到能有希望去外地学习,很快就能露脸了,我就觉得受这些苦都是值得的,硬撑着也得站起来继续练!
上交了作品后,我每天都在眼巴巴地期待着:什么时候才来消息呢?明天?还是后天?希望能快点……我等啊等,可是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始终没有等到我盼望的消息。之后,又有几个姊妹外出学习了,更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个跟我学舞蹈的姊妹竟然也去接受培训了,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这让我心里更感到不平衡:“我学习舞蹈的时间也不短了,业务水平也不比其他姊妹差,我也算是比较追求真理,各方面条件也是挺不错的嘛,怎么就不让我出去学习呢?难道是嫌我年龄太小了?到底是为什么啊?……”那段时间,我常常陷在这种低沉的情形里,原本性格开朗的我话也不想说了,脸上也没有一点笑容,我的天空都变成了灰色的,压抑、痛苦紧紧地包围着我……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一听说神家要培养各种人才,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脸面,涉及到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不想让,总想争,争还不好意思,在神家不兴争,不争还不甘心,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没我?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有点怨气。有怨气自己还克制着,克制还克制不了,就祷告,祷告完好了一段时间,过后一临到这事还胜不过去,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读完神的话,我心里一惊,神的话说的不就是我吗?想想自己刚开始练舞时,负责人告诉我们如果作品好的话,就有机会去外地参加培训,想到能外出学习提高自己的舞蹈水平,就能有希望出头露脸了,我就心志满满地练习,受再多苦也觉得值;可后来看到姊妹们都陆续出去学习了,觉得别人都有出头露脸的机会,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就嫉妒姊妹们,在心里与神讲理较劲,埋怨神不公平。现在想想自己并不是为不能体贴神的心意而难受,而是为自己不能露脸、出人头地的野心欲望得不到满足而痛苦、难受,原来是追求名利地位的撒但败坏性情使我身不由己地活在羡慕嫉妒恨里面,埋怨神、悖逆神,不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想想教会培养我是为了让我能通过跳舞来赞美神、见证神,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可我却不务正业,妄想借着跳舞的机会追求名利地位,想要当星、当腕儿显露自己,满足被人崇拜、高捧的野心欲望,看到自己太悖逆,太败坏,根本不是一个追求真理、体贴神心意的人,真是辜负了神的良苦用心!此时,我不禁心头一颤,若不是神摆布这样的环境来显明我不对的追求观点,我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所走的是一条错误的道路,还会一直沿着追求名利地位这条路毫不顾忌地走下去,这样虽然外表在尽本分,实质却是在打着信神的旗号满足个人的野心欲望,偷摸搞自己的小经营,根本得不着真理,最终只能让神厌憎、恨恶。认识到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我迫切地向神献上悔改的祷告,求神怜悯我这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
一个姊妹坐在草坪上看神话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这些东西怎么摆脱呢,你们有没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后你得学会舍这些东西,放下这些东西。你总抓这些东西,总争这些东西,心里被这些东西占满、充满了,你总不想放,总抓着不放,那你就被这些东西控制着,捆绑着,就成奴隶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给我指明了实行的路途,要根据神的话看透追求名誉地位的实质和后果,认识撒但就是利用名和利来引诱我,让我从心里喜欢这些东西,心被它占有,落在撒但的权下被它控制,成为它的奴隶,没有心思追求真理,让我在神面前成了一个错的人,最终只能被撒但掳去、吞吃。我对撒但的险恶用心有了一点分辨后,产生了背叛撒但的决心,立下心志以后再想出头露脸时要学会舍,学会放,让别人出头,自己要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把神托付给我的本分尽好,追求真理满足神。后来,再有弟兄姊妹外出学习时,我就按照神的话指出的路途去实行,放下自己的欲望,面向神尽本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渐渐地,我心里释放了好多,尽本分也有劲了,跳舞时感觉脚步变得十分轻盈,舞姿也优美了很多,站在舞蹈房里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灿烂地笑了。
这次经历过后,我对自己所走的追求名利地位的错误道路有了一些认识,我就认为自己有一些变化了,但神知道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名誉地位早已成了我的致命处,不是经历一次审判对付就能达到变化。不久,神又根据我的需要,给我摆设了新的环境来洁净、拯救我……
一天,负责人说准备安排我边尽其他本分边业余练习舞蹈,听了负责人的话,我一肚子的委屈,心想:“不能外出学习也就算了,居然还让我业余练习舞蹈,那我什么时候能有长进,达到专业水平呢?看来上台表演是彻底没希望了,那我练舞还有什么意思啊!”我越想心里越黑暗,干什么都没心思了。以前自己练舞时都是很认真地学习,每天都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有时不是腰受伤就是腿受伤,但我也不觉得苦,尤其在交作品时,我更是特别用心地去跳,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现在一想到要边尽其他本分边业余练习跳舞,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觉得自己被贬职了,整天魂不守舍的,练舞时也没有了之前的那股子劲了,连基本功都懒得练习,交作品也不积极了,心想:“反正交了也不会让我出去学习,差不多就行了!”我活在了消极怠工、应付糊弄的情形之中。渐渐地,我的灵里越来越黑暗,一点劲儿都没有了,看看自己无精打采、两眼无光的样子,我不禁问自己,“我这是怎么了?从小我就喜欢跳舞,这可是我最大的爱好,现在为什么却提不起兴趣了?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的爱好,打乱了我的正常生活?……”后来,我每天读神的话心不在焉,就连祷告也是走走过程,跟神没话说,明显感到摸不着神了,麻木的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了,开始向神祷告反省自己为什么练舞开始应付糊弄了?……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你心里怎么想的?是什么导致你应付糊弄的,这是不是得深挖呀?这里是不是有东西啊?(是。)那你挖挖,往里挖挖,再挖就挖到败坏性情那一层了。”(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才能摆脱负面情形》)神的话让我明白了,原来这段时间自己练舞总是应付糊弄是有根源的。回想我这段时间一系列的表现:当负责人安排我业余练舞时,我心里满了委屈,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外出学习,不能到舞台上出头露脸了,出人头地的野心欲望破灭了,我跳舞就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外表是在练习着,实际上已经不冷不热,处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堕落情形中。想到这儿,我的心“咯噔”一下,原来我并没有把跳舞见证神看作自己当尽的本分,还在为名和利活着,积极练舞是为了得到名和利,消极怠工是因着失去了名和利,名和利依然是我的追求目标,甚至成了我活着的动力,我抱着这种存心观点来追求,这哪是在尽本分体贴神心意啊?不还是在走世人追求名利的错误道路吗?认识到这些后,我很苦恼,明明知道追求名利地位是错误的,为什么还会身不由己地在追求它呢?根源问题到底是什么?我就赶紧跟神祷告,求神带领我明白这方面的真理。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败坏性情在人里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的追求都是什么?人想得什么呢?在撒但败坏性情的驱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标方向都是什么?是不是与正面事物相违背的?首先,人总想做明星、名人、名角,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啊?想出大名,露大脸,光宗耀祖,与正面事物一点也不相符,再一个,与神主宰人类的命运这个规律是背道而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神要的人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伟人、名人、高大的人、惊天动地的人?是不是这样的人?(不是。)”(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寻求真理顺服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多少年来,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以至于人变得奸诈、懦弱而又卑鄙,人不仅没有毅力、没有心志,而且变得贪婪、骄纵,根本没有一点超脱自我的心志,更没有一点摆脱这黑暗权势辖制的勇气。……虽然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对地位你们仍是不放松,一直苦苦地‘追问’着,而且天天在观察着,深怕有一天身败名裂,人贪享安逸的心始终没有放下。”(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从神话语的揭示中我认识到,我们败坏人类的追求观点都是属撒但的,总追求高大的、亮眼的,追求当星、当名角,认为这才是一个人该有的理想与志向,事实上这些观点都是撒但灌输给我们的,是荒唐、谬妄的,是苦害我们、断送我们的,更是与神的要求背道而驰的。之前我只知道自己追求露脸、出人头地,但对自己到底凭哪些撒但毒素与生存法则活着没有什么认识,今天看到神话语的揭示,我才开始反省自己:尽本分以来为什么一临到出头露脸的事我就蠢蠢欲动,总想表现自己?为什么每当看到弟兄姊妹能外出学习我就会失落、痛苦?为什么看到弟兄姊妹在舞台上光鲜亮丽地表演我就特别羡慕?原来从一开始我就在凭着撒但灌输给我的“出人头地,高居人上”“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等毒素活着,这些撒但的毒素与生存法则腐蚀了我的心灵,使我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丝毫不认识自己的身份地位,不想脚踏实地做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安分守己地尽神所托付的本分,总是好高骛远追求做超人、伟人、高大的人,让人崇拜、仰望,这完全是与神造人的初衷背道而驰的。想想神造我们人类的目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在地上彰显神、荣耀神、见证神。尽本分更是我们受造之物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我们就应该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以不同的方式来传扬见证神,见证神末世的显现作工,使那些活在黑暗中的人听见神的声音,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救恩。而我却凭着撒但的毒素活着,利用尽本分见证神的机会达到自己出人头地让人崇拜、高看的野心目的,这不是卑鄙龌龊、太可耻的事吗?追求出人头地做人上人能给我带来真理、生命吗?能使我蒙神拯救吗?不但不能,反而让我失去了一个受造之物该有的良心理智,一旦自己的欲望破灭就埋怨神,不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与神讲理对抗,越来越远离神、背叛神,失去圣灵作工,让神恶心、厌憎,看到追求出人头地只会使我越来越堕落,最终断送我的生命,它的确是撒但败坏人、残害人的工具!
基督徒看神话受感动
这时,我才明白了神摆设这些不合自己观念的事临到,就是为了让我看清撒但的险恶用心与自己凭撒但毒素活着的卑鄙、邪恶,能赶紧弃掉恶道回到神面前,不至于继续堕落下去被撒但吞吃。想想自己一次次为了满足自己出人头地的野心欲望悖逆神、抵挡神,从来不知主动体贴神的心意,但神却没有放弃对我的拯救,还在我痛苦、迷茫时用他的话语带领我、引导我,我感到特别亏欠神,只想尽快明白神的心意,追求做一个合神心意的人。接着,我看到神的话说:“那神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们说说。(脚踏实地,当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哎,脚踏实地,做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能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是其中一个。还有呢?(敬畏神远离恶。)这是一个,还有呢?(对神有顺服。)(诚实人,认识神的人。)这也是。(凡事站在神一边。)就是与神同心合意,是吧?还有吗?在新的说话里提没提到守住人的本位?”(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寻求真理顺服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神的话使我对神的心意明白了一些,知道了神喜欢什么人,拯救、成全什么样的人。神希望我能老老实实地守住自己的本位,脚踏实地地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真理,脱去自身的败坏性情,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路,达到顺服神与神同心合意,这样神就满意了。神的话使我感到亲切,感到释放自由,看到神对我们的要求都特别实际,是我们能够得上的,更是一个受造之物应该追求的正确人生方向。此时,我想到约伯在东方被称为至大,但他一生不追逐名利,也不贪享名利,他宝爱的是神的道,他看重的是自己能否得到耶和华神的称许,当临到撒但试探时,他失去财产、亲人,甚至病痛临到,他都能不受名利、地位的捆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而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依然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活在神的面前。约伯不被撒但捆绑、利用,就是源于他所走的正确的人生道路,因此他在这次试炼中更加认识到神的可爱与至高无上,他对神的顺服与敬畏得到了升华。而我却不学无术,只注重名利地位,在神摆设的环境中不但没能为神站住见证,反而做了撒但的奴隶。我现在知道了,不管我在哪里尽本分,只要追求真理、实行真理,尽心尽意地追求满足神,神就会悦纳,那我还有什么可攀比的呢?有什么可忧愁的呢?此时,我感到豁然开朗,心里轻松了许多。于是,我下定决心:无论教会如何安排,我都守住自己的本分,不再消极被动下去了,得有心志实行真理力求满足神!我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神啊!若不是你借着这样的环境把我的败坏显明出来,我都不知道原来我的野心欲望这么大,一点真理实际也没有。神啊!你给我尽本分的机会是为了让我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我却把尽本分当成显露自己的工具,我这样活着太卑鄙、太龌龊,没有尽到受造之物的功用,不配活在你的面前。神啊!我不愿再凭着这些撒但的毒素活着了,我愿意顺服你的安排,无论以后在哪儿尽本分,有没有机会外出学习,我只愿脚踏实地地把舞蹈练好,尽自己全力来满足你的心意。”接下来,我就积极主动地与姊妹们一起练习,用心琢磨、编排各种舞蹈动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本分当中,我心里感到很踏实,与神的关系也越来越近了,感觉到自己正在神的培育之下一点点地成长!
当我摆对存心,愿意顺服神摆布的一切环境时,我临到了一件出乎预料的事,而且是一波三折!一天,负责人告诉我说教会正在考虑是否让我去外地参加培训,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很平静,不再像以往那么兴奋激动为地位脸面患得患失了,觉得这是一次操练、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份责任,并不是我得到名利地位的助脚石。可没想到的是,一段时间后,神的检验又临到了我。一天,负责人对我说:“因考虑到现在教会里还有想学舞蹈的姊妹需要辅导,所以暂时想留你在这儿教姊妹们跳舞,虽然是幕后指导工作,但同样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啊,你愿意吗?”听了负责人的话,我心里虽稍有点惋惜与不舍,但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心想在这儿尽本分虽然不能露脸,但这是神交给我的一份托付,我愿意竭尽全力地去完成,帮助姊妹们尽快提高舞蹈水平。当这样想时,我心里慢慢释放了一些,也能静下心来教姊妹们跳舞了。就在这期间,我又得知之前和我一起练舞的两个姊妹被选拔参加演出。听到这消息时我心里一沉,不免有些失落:“我们都是一起练习的,姊妹们一个个都得到培训和参加演出的机会了,为什么总是留我一个人在这里呢?难道我永远只能这样‘默默无闻’了吗?”越这样想我心里越黑暗,这时我意识到自己的名利地位心又出来了,于是赶紧向神祷告:“神啊!愿你带领我不被撒但性情捆绑,能放下名利地位心,顺服你的摆布安排……”后来,我看到教会拍摄的合唱、歌舞视频时,得到了一些亮光、收获,看到那么多弟兄姊妹在舞台上欢歌跳舞,但他们见证的并不是自己,而是用神赐给他们的歌喉、肢体来传达神的心意,见证造物主的爱与拯救,达到的果效是让所有真心信神之人都能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使那些渴慕神显现的人都能尽快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末世的救恩。这不禁让我想到神的话说:“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在这万物当中,在地球上这几十亿人当中,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机会,以一个受造之物的身份来为见证造物主的作为献上自己的一份本分、责任?这样的人多不多?这个比例是多少?有万分之一吗?没有,太少了!尤其你们用你们所学的知识来尽这个本分,这不是太有福了吗?你见证的不是一个人,你搞的不是一项事业,你事奉的是造物主啊,这是美事啊!”(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是啊,不管我能不能去参加培训,能不能站在舞台上表演,我们所尽的本分都是在见证造物的主,传扬神的末世福音,引导帮助更多真心信神的人来到神的面前,让神早日得着他要拯救的人类,能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式把神拯救人的心意传达给世界各国的人,为神国度福音的扩展花费自己全人,这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明白了尽本分的意义和神的心意后,我立定心志:不管以后在哪儿尽本分,我是神手中的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这个事实永远不会变,我们尽本分的目标是为见证神永远不会变,神对我们的期望永远不会变。那我何不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迎接神给我安排的每一个本分,尽心尽意地追求满足神呢?想到这儿,我来到神前向神祷告:“神啊!我现在知道了尽本分是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应尽的责任,是最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如果我还为自己的名利活着,就是愚昧瞎眼,是卑鄙邪恶的,不配活在你的面前。神啊!不管我能不能去外地学习,以后还要在这儿呆多久,我都愿意顺服,无论尽什么本分我愿追求见证你、满足你!感谢赞美你!”
回忆那段时间的经历,我虽受了一些痛苦,也曾软弱、迷茫过,但我看到了一步一步神都在陪伴、引导着我,如今在神的带领下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有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不再受名利地位的捆绑,能轻松释放地活在神面前,脚踏实地地尽着自己的本分,我实在是感恩神的拯救!但我身上的败坏性情还有很多,以后我愿更多地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脱去身上的撒但毒素,活出一个新人的样式来安慰神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